|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农银人寿挂牌8周年:不忘初心 矢志不渝再出发

中安在线安徽保险行业来风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收藏   打印

  2013年,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农业银行继成立农银汇理、农银租赁、农银国际后,又一股本投资力作。自此,农行一站式解决综合金融产品需求能力进一步增强。

  如今,农银人寿在挂牌8周年之际,无论在资本实力、产品服务、机构发展、平台创新等多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踵事增华,未来可期。站在新的起点的农银人寿将以更稳健的脚步迎接新的征程。

  持续向前:稳步抬升业绩

  成立之初,农银人寿就秉持“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家持续创新、品牌领先、有市场影响力的银行系寿险公司。

  如今,一方面依托农业银行强大的股东支持,一方面自身矢志创新不断,农银人寿赢得了业界及客户的广泛认可。

  从2013年342亿元,到2020年1113亿元,农银人寿总资产增长225%;从2013年78亿元,到2020年270亿元,总保费收入增长246%;从2013年72亿元,到2020年265亿元,原保费收入增长268%;从2013年18.5亿元,到2020年59.2亿元,综合投资收益增长220%;连续七年实现盈利,净利润总额超过10亿元。

  8年时间,不仅业绩稳步上行,农银人寿总资产也成功突破千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作为国有控股的银行系保险公司,农银人寿的地位继续得到了夯实。

  2020年外围波诡云谲,但农银人寿仍然克服艰难,资金运用方面坚持审慎稳健,实现财务投资收益率、综合投资收益率好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优越成绩。

  具体地,银保财富业务迎来6年连续增长,逆周期实现标保同比增长超过十个百分点。个险继续保持可比同业业绩首位。团险高价值业务占比提升,其中标准团单业务首次突破亿元关口。续期保费同比增长超过25%,各项继续率指标均保持行业较高水平。

  靓丽的基本面背后是农银人寿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向前的最好写照。

  不忘初心:让保险回归本源

  8年时间,农银人寿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保险”使命。

  从行业趋势来看,自2016年以来,险企就致力于压缩趸交业务规模,首期期交和续期业务已成为保费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目前,农银人寿银保新单95%以上为期交保费,续期保费占总保费收入达到七成,这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对引导保险业回归保障本源也大有裨益。

  这也是农银人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举措之一。监管对于此类价值转型也颇为认可。

  2020年,由于始终坚定保险初心,不断夯实保险服务能力,农银人寿获得监管认可、业界青睐和消费者好评。

  去年年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2019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农银人寿评价结果为A类。本次公告的保险公司共159家,其中人身险公司80家,获得A类的寿险公司有18家。

  A类评价为最高评价,意味着这些公司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各方面经营状况均表现良好。同年,农银人寿还获中国保险业方舟奖年度评选价值成长保险公司方舟奖,并荣获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的“杰出寿险保险公司奖”。

  矢志创新:拓展“线上硬科技”

  回归初心,同时不忘创新。

  应对突发疫情,农银人寿在过去的一年,不断围绕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市场化运作。

  一方面,面对疫情期间线下营销基本停滞、投资市场剧烈波动等特殊形势,农银人寿很快调整经营思路,优化管理手段,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以“客户体验”为指针,打造线上服务全平台,全面提升保险服务能级。最有代表性的是,通过科技赋能,农银人寿推动了“宅保险”的全面实现,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实现投保、保全和理赔。

  金融界注意到,农银人寿“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新平台在微信端成功上线,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更便捷的保险保障服务,实现了复杂保险产品线上化的购买。此外,农银人寿积极推广移动展业APP“农银E家”,突破了投保空间、地域限制,实现了领先于行业的电子投保、电子回执、电子函件多模块空中签名创新功能,在投保过程便捷性、规范性、真实性基础上解决了投保人、被保险人异地投保签字、回复函件、签收回执的困扰,并集成了建议书制作、在线投保、电子回执、保单查询等7大投保服务功能。

  另一方面,作为险企,理赔能否快速便捷也是客户的核心诉求之一。2020年年11月12日,农银快e赔上线。有客户反馈,仅需20秒系统就能自动完成保险金理算、审核、审批以及付款等操作,无需人工介入,实现理赔款“秒到账”。此外,“农银微理赔”也通过运用人脸识别、光学字符识别(OCR)以及电子签名等新技术应用,实现了赔款实时到账。

  辅以科技创新,农银人寿的理赔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2020年,农银人寿共赔付8亿元,理赔件数为25万件。八年来,累计赔付34亿元,理赔总件数104.88万件。

  温暖人心: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国有控股寿险企业,农银人寿一直坚持践行社会责任。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农银人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农行总行党委要求,充分发挥保险保障特长,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在总行统一部署下,农银人寿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含外地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人身保险保障。疫情期间,农银人寿累计赠险项目4个,累计承保人数47万人,覆盖北京、重庆、黑龙江、广东、新疆等27个省,累计赔付近3000万元。

  公司在教育方面也多年持续深耕,2016年捐赠50万元建设博爱小学,目前已连续五年为农银人寿博爱小学开展爱心支教及助学活动。

  这一切都体现了农银人寿对于企业价值的核心追求。农银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彬表示,作为国有控股保险公司,我们必须站在时代的潮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保险科技、产品创新、服务升级为驱动,研发建设“一体化产品、数字化销售、智能化服务”为特色的农银人寿数字化平台,秉承保险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家银行系一流、国内一流、国际一流的寿险企业。

  如今,农银人寿正在这条路上,矢志不渝,坚定前行。

  下一个8年,相信农银人寿能够更多满足更广大客户保险保障需求,继续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树立行业领先的“农银保险”品牌。(李静敏)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熊言甫
关键词:疫情;寿险企业
相关资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志愿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新徽商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