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弘扬大别山精神 追寻总书记足迹

中安在线安徽保险行业来风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收藏   打印

  “革命摇篮大别山,火炬燃遍鄂豫皖。打富济贫谋生路,烈士鲜血染杜鹃”,这首脍炙人口的红军歌谣描绘了六安市金寨县恢弘悲壮的革命史。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之美誉。

图片1.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5月7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党委组织分公司党员赴金寨县开展“弘扬大别山精神,追寻总书记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胡维涛、纪委书记方奇等近3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png

  上午,党员们来到了金寨县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馆依山而建,党员们拾阶而上,每一段台阶数量不同,寓意深刻:59级台阶寓意着在金寨诞生的59位共和国开国将军,50级台阶寓意着被追认的金寨县团级以上的革命烈士500多位,28级台阶寓意着在金寨县南溪吕家大院重建了红28军……台阶的尽头,耸立着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正面是刘伯承元帅题写的“燎原星火”,一切的一切都在诉说着大别山老区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图片3.png

  在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们集体默哀、缅怀革命烈士,并由党委书记胡维涛代表全体党员敬献花篮,全体党员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致敬。面对庄严肃穆的纪念塔,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外,党员们还以一首动人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给伟大的党,大家手举党旗,满怀激情,以嘹亮的歌声歌颂伟大的祖国和共产党。


图片4.png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革命博物馆等,深刻了解了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在各个场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停留,观摩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染血的革命文物,仿佛置身于那个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党员们为一个个动人心魄、壮怀激烈的革命故事所感动,甚至红了眼眶。“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金寨县红色历史承载着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浴血奋战的斗争史、可歌可泣的斗争史……“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便是金寨儿女最真实的写照。

  下午,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继续前行,来到了山清水秀、景色迷人的大湾村。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大湾村视察脱贫攻坚,并在农户陈泽申家的小院里召开了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为大湾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怀和机遇。党员们在“追梦路上的大湾村”游客接待中心参观了图片展;在苏维埃革命旧址,感受了苏区人民坚贞不屈,永跟党走的革命意志和斗争精神;最后来到村民陈泽申家小院前,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会址,感受大湾村人民“山一般执拗,山一般倔强”的革命老区精神,共同见证大湾村脱贫攻坚的骄人变化。

图片5.png

  “金寨儿女多壮志,血沃中华矗丰碑”,金寨人民坚定地跟着共产党走、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无私奉献,为人民的解放、新中国的诞生和人民军队的建设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全体党员深受教育与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将大别山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强党性、感党恩、担使命,为谱写新时代华章、为共筑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熊言甫
关键词:党员;寓意;革命烈士;烈士纪念馆;党委书记;纪念塔;坚定理想信念;分公司党委;烈士纪念塔;打富济贫
相关资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志愿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新徽商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