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弘扬清廉文化,服务安徽金融

中安在线安徽保险行业来风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提升金融反腐内生动力,优化金融系统整治生态,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开展多样化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活动,主动维护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赴包公园,悟“忠、孝、清、廉”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为贯彻落实文件将神,充分展现安徽历史元素和区位优势,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成立以以党委书记胡维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开展此项工作。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于5月组织党员干部到合肥市包公祠清风阁进行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对《怒弹国丈》、《铡美案》、《不持一砚归》系列典故的回顾,仰慕包孝肃公的清心为本,廉洁自律;再通过沈浩、郭明义、施咏康等让大家耳熟能详的现代英雄的模范事迹,学习时代楷模的英勇无私,心系人民群众的胸怀。


图片1.jpg

图片2.jpg

  观《第一大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于6月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电影再现新中国成立之初,刘青山、张子善的贪腐之路,曾经在战场上不畏“真枪实弹”的他们,最终居然在“糖衣炮弹”中败北。观影活动让员工增强了爱国精神,知道贪污腐败的下场,更好地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片3.jpg

  职场循环播放清廉文化宣传标语,廉洁意识常驻我心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利用公司柜面及走廊电视机投放宣传海报标语进行清廉文化宣传,时刻提醒员工弘扬清风正气,同时也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知晓清廉文化的重要性,看到金融机构所作的清廉宣传工作,从而主动弘扬“崇廉尚洁”的品质,共同维护安徽的金融环境。


图片4.jpg

  进行保险业法律合规知识答题活动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融合保险法律知识、反洗钱、公司稚度等内容形成测试题,推送全员进行学习测试。一方面让员工了解清廉文化相关知识及公司规章制度,贯彻了防贪污腐败、倡清廉合规的思想核心;另一方面,引导员工清廉从业,通过一些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让员工知晓在日常业务操作中那些属于不规范的行为,相应地为收到怎样的处罚,进而引以为戒,防微杜渐。

  此外,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积极响应并号召全员参与保险行业协会的清廉金融文化及合规建设网络知识问答活动,增加对清廉金融文化的理解与学习。

  知鸟平台推课,全员阅贪官忏悔录,扬崇廉尚洁之风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针对管理层员工,发放廉政教育书籍《金融案鉴》用以学习借鉴,从管理层开始强化宣导,自上而下地动员全员开展廉政教育。

  公司知鸟平台推送清廉金融文化系列教育宣导培训,解读贪污贿赂相关刑事罪名,让员工了解法律对贪污贿赂的处罚力度;通过阅读贪官忏悔录,员工了解了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将会导致的恶劣后果。公司全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金融服务氛围。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将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峰赴完善宣导教育工作的形式与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地进行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加强清廉金融文化的培育、宣传和引导,用清廉金融文化为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献一份力。(文/解文娟)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祖悦
关键词:金融文化;分公司;员工;廉政文化;思想防线;管理层;第一大案;拒腐防变;领导小组办公室;保险行业
相关资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志愿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新徽商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