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保险 > 行业来风

中安在线   2024-03-19 13:36: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案例介绍:

  程某在某二手购物平台购物浏览时,发现有一款自己特别喜欢的九成新手表,价格远低于同类商品,遂添加对方微信好友取得联系。在一番讨价还价后达成一致,但对方不同意在平台上付款,要求通过其在微信上发来的二维码扫码付款。程某很喜欢此款手表,觉得价格也很合适,遂很痛快地通过此二维码扫码支付货款1万元。就在程某询问何时发货时,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无法联系对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报警处理。

  案例分析:

  骗子常在微信群、网络购物交易平台发布低价出售物品信息,消费者发现低价物品时通过平台沟通。但骗子会要求消费者添加微信、QQ等进行私下联系,编造各种理由诱骗消费者先转款后发货,待收到转账汇款后却不发货,直接将消费者拉黑。

  案例警示: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提醒您:通过微商、微信群交易时,一定要了解商家的真实信息,确保商品真实有效,并通过多方面去综合评估。切记:网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购物平台,对价格异常的商品要提高警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