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保险 > 行业来风

中安在线   2024-03-21 15:59: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案例简介】

  2023年2月,李某经业务员介绍,在某保险公司先后投保了一份长期终身重疾保险,一份一年期意外险和一份百万医疗保险。投保一周后,李某与朋友聊天,其朋友称:我在某某平台刷到视频说,买保险根本不要花那么多钱,买一个百万医疗就足够了,保额几百万,意外疾病都能赔。

  李某听信了朋友的建议,在犹豫期结束前,把长期终身重疾保险和一年期意外险进行退保。办理退保时,工作人员向李某讲解了这三种保险的保险责任和保障范围,劝李某继续保留,但李某坚持退保。半年后,李某突发不适,确诊白血病。在治疗期间,虽然百万医疗报销了一部分正常住院费用,但李某因就医转诊、挂号咨询、院外购药等产生的高额费用,百万医疗保险却无法予以弥补。

  【案例分析】

  重疾风险何时来临谁都无法预料,每个人、每个家庭对于风险保障需求是不一样的。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产品,让保险真正起到保障的功用。

  【风险提示】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提醒您:保险保障需求自己决定。不同类型的保险产品提供的保障范围不同,保险能够满足自身的实际保障需求才是硬道理。对于非保险专业人士的意见或建议,一定要进行甄别。每个人的生活状况、环境、经济等情况不同,对风险规避的需求也不一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