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暖心理赔 获赠锦旗

中安在线安徽保险保险理赔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收藏   打印

  四年前遭遇意外事故,现在手里没有相关材料,能获得赔偿吗?面对这样一起略显棘手的案件,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客服专员刘玉兰用心对待,最终帮助客户获得了1.5万元的理赔款,自己也获得了客户赠送的感谢锦旗。

图片7.png

  4月5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刘玉兰正准备从老家赶回合肥,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一位方姓客户咨询理赔的电话。据方某介绍,自己2017年出过一次意外事故,想要申请理赔。

  刘玉兰记得,当年方某所属单位的确在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投保了综福计划,涵盖意外、疾病等保障责任;但保单到期后,该单位并未选择续保,而是转投了另一家保险公司。因为事发至今已近四年,情况又比较特殊,稳妥起见,刘玉兰表示将在节后核实相关信息,并第一时间联系他。二人也加了微信,以便随时沟通。

  我国《保险法》规定,“人寿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向保险人请求给付保险金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五年,自其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计算。”4月6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刘玉兰查询得知,方某出事时仍是在保状态,符合法律规定,可以申请理赔,便把这一消息告诉了方某。经过深入了解得知,方某2017年8月在一次执行公务时遭遇意外,导致右手中指、无名指、小指韧带严重拉伤,其中无名指骨折,虽经两年多治疗,右手功能仍未恢复。而目前他手里没有任何关于当时事故的相关材料。

  缺少证明材料,自然无法申请理赔,更不可能得到赔偿。但刘玉兰还是想努力争取下。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她指导方某从所在单位财务部门、就诊医院调取相关就诊材料。数日后,方某材料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但唯独没有伤残鉴定报告。事情似乎陷入了死结。后来,刘玉兰忽然想起2020年1月处理过一起类似情况的案件,并就此与理赔部沟通,最后确认可以参照前案让方某提供伤残鉴定材料。

  4月25日,刘玉兰微信通知方某赔偿金很快就会到账。他非常高兴,回复道:“没有你的热心和坚持,搞不成。”两天后,方某给刘玉兰发来了这样一条信息:“15000到账了,真快,都是你热心、负责!”

  方某后来表示,因为时间久远,“本来就不抱希望”,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申请,没想到真的获得了赔偿。“我做客户服务,都是跟人打交道,人与人之间其实就是用心交往,我对客户真心,相信也能换来客户的真心。”刘玉兰说。

  几天后,方某送来了那面写着“保险有期限 服务无死角”的感谢锦旗。刘玉兰说:“作为平安客户服务专员,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的服务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让更多客户感受有温度的服务。”(刘颜翠、康东海)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熊言甫
关键词:玉兰;无名指;相关材料;意外事故;保险人;客户;分公司;韧带;保险公司;保险事故
相关资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志愿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新徽商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