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中国人寿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中安在线安徽保险热点资讯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收藏   打印

  7月21日,中国人寿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作题为《落实中央部署育新机开新局 深入推进重振国寿取得新成效》的讲话,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长清作上半年经营管理情况报告。会议总结公司上半年应对复杂严峻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振国寿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下半年工作,育新机开新局,深入推进重振国寿攻坚突破。

459397085518270835.jpg

  统筹抗疫扶贫 服务“六稳”“六保”

  2020年上半年,中国人寿抗击疫情显担当。全系统累计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7381万元,捐赠保险保额1.2万亿元,升级金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疫情赔付金额超4700万元。认购抗疫主题债券近80亿元,为抗疫企业紧急授信超过740亿元,防疫综合保险提供风险保障58.8亿元。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制定工作方案,推出26条重点举措。上半年累计录用应届毕业生4400多人,投资超长期政府债券1000亿元,牵头设立80亿元清洁能源基金,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资管产品,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63亿元,减免和缓期小微企业租金1.5亿元。

  中国人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持续发力,扶贫工作成效明显。加快实施“扶贫保”工程,开发推广保险扶贫产品110余款,提供风险保障1.4万亿元,针对贫困人口的赔付金额达13.35亿元。主动结对帮扶国家挂牌督战贫困村,助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国寿“扶贫贷”落地,电商扶贫销售额累计超过1.4亿元。扶贫资金投入达到年度计划102%,湖北郧西县、丹江口市和广西天等县、龙州县四个定点扶贫县、内蒙古乌兰察布大六号镇和1378个结对帮扶贫困点全部脱贫。定点扶贫工作获得中央扶贫考核最高等次。

  “重振国寿”稳中有进 稳中向好

  2020年是中国人寿重振国寿战略攻坚突破的关键一年。上半年全系统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实现业务发展稳中有进、经营局面稳中向好,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特别是科技国寿深入推进,远程办公、线上销售、线上服务深入推广,数字化转型成效初显;战略布局持续完善,广发银行香港分行、理财子公司成功获批,国寿投资牌照申请工作积极推进;协同发展态势良好,互动业务稳中提速,“年金贷”“奕健康”系列联名卡等产品落地;康养生态圈建设步伐加快,探索高品质普惠型社区养老新模式。

  集团合并总资产4.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3%,合并营业收入6018亿元,同比增长11.3%,合并保费收入5102亿元,同比增长14%。保险板块,寿险公司保费收入4280亿元,同比增长13.2%,规模与价值均跑赢大市,市场领先优势有所扩大;财险公司保费收入447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高于行业;海外公司合并保费收入462亿港元,首年期交位居市场前列。投资板块,全系统管理第三方资产规模1.7万亿,较年初增长17.6%,养老险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2万亿。银行板块,广发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保持稳健增长,规模实力稳步增强,资产质量不断夯实。

  全面辩证长远谋划 部署三大工作方向

  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指出,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把握大势谋划大局。要妥善处理好变与不变、时与势、危与机、稳与进四大关系,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王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坚决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相统一。

  王滨指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引领应变局开新局。通过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和各级党组织建设,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有效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和改革发展优势。

  王滨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在转型发展中开拓新局。当前,“重振国寿”面临复杂性增加、变化性增强的大环境,必须依靠改革创新应对变局、开拓新局,重点按照“全面推进三大转型、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全面加快科技化创新、全面深化综合化经营改革”四个方面推进下半年工作。

  全面推进“向销售服务并重转型、向人力科技双轮驱动转型、向价值规模有机统一转型”三大转型,是重振国寿的根本之举,是后疫情时代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核心轴是价值创造。寿险公司要坚持价值导向,进一步提升保障型业务占比,狠抓队伍质态和基础管理,努力提升一年新业务价值和内含价值;财险公司要应对车险综合改革,加大责任险、农险以及重大投资项目、新兴领域的业务拓展力度,切实压降综合成本;养老险公司要巩固年金市场地位,加快推进养老保障产品转型;海外公司要加快产品和渠道转型,探索新加坡和印尼公司高质量发展模式。投资要以提升投资收益和投资能力“双提升”为目标,优化配置,合理布局,做到稳投资、稳收益。进一步加大第三方业务拓展力度。探索海外市场投资布局。广发银行要持续、动态、渐进调整优化客户结构、资产结构、负债结构、区域结构,力争在规模上争先进位,在价值上提质增效。要以客户为中心,转变经营模式,变革服务体系,靠市场检验、客户评价确定三大转型成功与否。要打造与保险主业深度互动与融合的财富管理、健康养老、医疗服务等服务体系,重塑中国人寿价值链。

  全面提升管理效能重点是要提升业务质量、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并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全面加快科技创新重点是要聚焦加快推进业务线上化、数字化,以及加快全集团科技核心能力建设,加快落地见效。

  全面深化综合化经营改革重点是要聚焦“一个客户、一个国寿”一站式服务,把加快建设综合金融销售和服务两大平台作为关键抓手和重要突破口,形成国寿特色生态圈。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长清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提出“四个统筹”意见,包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统筹兼顾业务规模与业务价值,统筹推进战略落地与管理变革,统筹处理业务经营与风险防控,奋力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重振国寿攻坚突破各项任务。

  会议设现场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为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各项疫情防控部署,缩减会议规模,控制会议范围,中国人寿集团及在京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及高管在主会场参会,京外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及其他管理人员均通过视频分会场参会。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熊言甫
关键词:疫情防控;养老险公司
相关资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志愿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新徽商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