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陈东升:我们只做了一点点事

中安在线安徽保险热点资讯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收藏   打印

  四百白衣,万张病榻,

  亿元捐赠,亿元基金……

  在这场“国家战疫”中,

  湖北企业家们以其特有的方式,

  参与主战场正面作战,

  安静而坚定地贡献着力量,

  成为“抗疫国家队”的重要成员。

1.jpg

    8日上午,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步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他代表的是在疫情防控中,捐钱捐物的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的企业家们,同时他也代表生于危难之时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这位在疫情防控中,日以继夜忙于捐赠的企业家说道:我们只是做了一点点事,国家和人民给予我们这么高的荣誉,真的很感动。这份国家级表彰属于每一位楚商!

    在这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等12个集体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泰康保险集团成为金融行业唯一获表彰集体,楚商联合会成为湖北省唯一受表彰的社会团体组织。郑溪水等解放军支援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医疗队的43名医护人员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泰康同济医院重症医学一科(陆军军医大学支援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第一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控制科医师罗廷刚(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医疗保障中心感染控制科医师)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危难当头  

    楚商累计捐赠钱物超17亿元

    “危难当头,匹夫有责!”疫情发生后,陈东升带领泰康保险集团、楚商联合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等队伍,快速反应,及时应对,打响民间力量驰援武汉“第一枪”。
    1月23日,湖北多家医院相继发声,请求支援。1月24日,农历除夕,从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官方平台发出一封号召为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的倡议书,正式吹响了楚商抗击疫情的集结号。
    1月28日,联合会党委发动党员带头捐款。2月13日,楚商联合会进一步成立楚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党委书记、会长陈东升发出动员令,全球楚商总动员,全球楚商积极响应采购医疗物资,捐钱捐物;短短5天时间,楚商们就向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捐款1306万元。
    “那时,阎志在武汉,我在北京,一起联动。我同时指挥泰康保险集团、武汉大学校友企业联谊会、武汉大学全球校友会、楚商联合会四条线。我们群里几乎每天发号召捐款,全球采购采购物资,做了太多事,天天日以继夜。”陈东升回忆道。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中诚信CEO毛振华、银海置业董事长曾文涛等楚商大年初一海外集中“扫货”,在韩国联系购买价值2070万元的医疗物资,并将这批重达180余吨的医疗物资分4批运抵武汉,16万件防护服、176万双医用手套、22200个防护面罩和19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成为武汉单笔接受捐助最大的一批医疗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楚商累计捐赠现金10.44亿元,折价物资6.68亿元,共计17.12亿元以及部分未折价物资。
123下一页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熊言甫
关键词:肺炎疫情;疫情;医疗物资;疫情防控
相关资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志愿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新徽商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