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养老有温度 | 平安养老险持续发力适老化服务 助力“精准敬老”

中安在线安徽保险热点资讯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收藏   打印

  导语:10月14日正值重阳节,如何正确“敬老”是对全社会的一种考验。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养老问题日渐凸显。在过去的信息化进程中,年轻人作为科技生活最大的受益者,享受着新技术带来的生活便利。而大部分老年人,却在新技术面前表现得无所适从,甚至迷失在智能化时代里。

图片2.png

  近年来,老年人的信息化需求日渐得到重视。各种养老相关话题不断冲上热搜,时刻提醒着全社会须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精准的服务。如何让科技更好地服务老年生活,正成为与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公共问题,也是平安养老险发力的方向。

  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平安养老险始终把客户需求摆在第一位。考虑到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可能遇到的难题,以及老年人群体服务的特殊性,平安养老险坚持将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在推出“柜面适老化服务”的基础上,又在平安金服的支持下,适时推出“一键人工”、“音转字”、人工“三多”等服务,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一键人工”服务,开启绿色通道

  4月29日晚,平安95511客服热线完成了一次服务升级: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客户推出“一键人工”服务。当客户打通客服热线后,系统将判断客户年龄是否超过60岁。面对老年客户,系统将跳过智能交互环节,开启绿色通道,直接接通人工客服,解决老年人受困于智能技术的问题,帮助他们及时顺利地享受到相关的、需要的服务。

  语音转文字,咨询服务智能化

  平安养老险积极响应和落实“五心的平安,有温度的金融”这一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更智能化的客户服务方式,在好福利APP和微信公众号上线智能机器人客服服务。

  在好福利APP上,客户只需输入想咨询的问题关键字,便能通过智能联想输入技术,启动智能机器人自动识别功能,触发系统自动推送客户可能关注或需要咨询的问题和建议。客户轻松点击感兴趣的问题,便可迅速获得标准答案。在微信公众号上,老年人可使用语音发送自身需求,后台机器人将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将语音转换成文字,为老年客户提供轻松、快捷、便利的咨询解答服务。

  升级“三多”服务,业务办理人性化

  除了智能化的服务手段之外,对于老年人来说,一对一的客服服务更能解决他们的特殊需求。因此,平安养老险在客服服务环节,尤其注重提升客服人员的服务技能,通过组织“服务技能大比拼”、“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强化客服人员的责任心,督促提升服务技能。

  在人工服务过程中,客服人员面对老年客户时,必须落实“三多”服务,即多一些关爱、多一些耐心、多一些解释。特别是在业务办理及业务查询工作中,客户人员将在标准化服务的基础上增添温度,通过多确认、多提醒、多关心等方式,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平安养老险的温度。

  平安养老险始终相信,服务的本质是“以人为本”,是通过每一个贴心的细节,为客户提升生活幸福感。对于老年人来说,想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就必须切实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适老化的服务。未来,平安养老险将继续关注老年人的需求,升级“适老化”“便老化”服务,从细节入手,以有“温度”的服务温暖每一位老年人,助力整个社会实现“精准敬老”。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熊言甫
关键词:老年人;老年客户;绿色通道;敬老
相关资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志愿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新徽商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