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长安保险安徽签约首单“安全责任险”

中安在线安徽保险保险要闻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收藏   打印

  牵涉到千家万户的消防事故责任谁来买单?消防安全隐患中的生产环节到底谁来“监理”? 7月20日,安徽清大启闻消防技术有限公司与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其消防技术服务购买2亿元保额。据悉,长安保险该险种是全国首创,也是安徽第一单安全责任保险。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在消防安全服务的深度合作,稳步推进在风险管理、服务政府、服务民生等领域的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众做周知,国家启动消防改革后,原消防部分职能划转地方政府后,政府购买第三方技术服务也成为上佳的选择方案。但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如一旦不到位而导致的经济损失,社会究竟选择何种经济补偿手段呢?商业保险路径肯定成为必然。也正是基于此,长安保险在谋划一年左右,正式推出安全责任险。

  据了解,安徽清大启闻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消防技术服务的公司,拥有消防设施检测维保一级资质、消防安全评估二级资质。2019年《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实施后,清大启闻是全国首家也是安徽省第一家通过依法,依规通过公开竞争进入政府服务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目前在新疆,山东,陕西,浙江成立了分公司。

  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以责任险为特色的综合性财产保险公司,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机动车辆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财产损失保险、短期健康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等业务。

  据悉,安徽清大启闻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首次投保了保险金额高达2亿元的消防职业责任保险,未来以保障图纸审查、施工监管、消防工程竣工验收以及消防咨询服务过程中,因过失导致的损失。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熊言甫
关键词:消防技术;技术服务机构;责任险;资质;财产保险公司;消防安全隐患;安全责任;保险金额;服务政府;生产环节
相关资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志愿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新徽商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